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扎赉特旗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王宇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08:4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一直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既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更是保障城乡居民病有所医基本权益的迫切需求。12月7日,扎赉特旗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筹集和待遇保障等相关内容。

  发布会上,扎赉特旗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围绕记者提出的“城乡居民慢性病具体有哪些?得了慢性病病种如何申请办理医保报销”“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具体政策”等方面回答记者问题。

  记者获悉,兴安盟医保门诊慢特病共包括恶性肿瘤放化疗、尿毒症、血液透析、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32种。持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保卡到盟内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购买相关药品,低收入人口通过基本医疗和医疗救助报销实际报销比例可达88%左右。

  近年来,扎赉特旗医疗保障局持续推进保障提质、改革赋能、服务升级,以实干为先的工作作风兜牢了民生保障底线,医疗保障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接下来,扎赉特旗医疗保障局将继续优化完善门诊慢特病政策,简化和规范经办程序,在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进全旗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