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乡镇 > 新林 > 信息公开目录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
  • 部门分类:新林
  • 索引号:01152200/2023-00202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新林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扎赉特旗新林镇以工代赈巷道硬化示范项目》就业技能培训方案的通知

新发村、新立村: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脱贫户、易致贫返贫监测对象和其他农村低收入群体收入,充分利用以工代赈项目,缓解就业务工难的局面,按照以工代赈项目就业扶智要求,结合我镇申报的《扎赉特旗新林镇以工代赈巷道硬化示范项目》劳动力务工需求,经镇党委政府研究,特制定本实施方案,请遵照执行。

一、培训目的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保障我镇《扎赉特旗新林镇以工代赈巷道硬化示范项目》顺利实施,进一步推进稳岗就业工作,提升我镇脱贫户、易致贫返贫监测对象和其他农村低收入群体生产知识、职业技能,充分利用政府补贴,提高脱贫户、易致贫返贫监测对象和其他农村低收入群体的收入,特制定本方案。

二、培训次数

计划为该项目务工人员培训4次,培训人员不少于90人,分别为施工前针对职业技能、安全生产知识的培训,施工过程中针对常见施工问题解答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施工完成后的总结培训。

三、培训对象

一是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户、易致贫返贫监测对象和其他农村低收入群体;

二是在外就业困难人员、低收入农村居民。

四、时间安排

从2024年4月份始,利用农民工闲暇时间,组织实施务工群众技能培训工作。

五、培训人数

培训参与务工人数:实施该项目拟需务工人员90人,计划培训4次,每次培训劳动技能人数90人,其中包括脱贫群众5人。

六、培训内容及方式

按照该项目所需工种进行现场操作培训。

新林镇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15日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