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乡镇 > 胡尔勒 > 信息公开目录
  •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7日
  • 部门分类:胡尔勒
  • 索引号:01152200/2024-00004
  • 主题分类:业务工作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胡尔勒镇
关于印发《胡尔勒镇“庆元旦 迎新春 优环境 保健康”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 的通知

各嘎查、社区,学校、卫生院:

   镇区清洁,碧水蓝天,是你我的共同向往;文明素养,健康生活,是你我的共同追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值此元旦春节“两节”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全镇人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改善城区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贡献力量。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增强责任意识,开展节日“大扫除”行动

   传承爱卫优良传统,大力开展节日大扫除,特别是人员密度高的农贸市场、车站等重点场所及背街小巷等薄弱区域,要积极进行卫生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广大人民群众要树立“打扫房屋就是爱自己”理念,积极参与单位、社区和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打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

二、开展病媒消杀,降低传播风险

   积极落实各类市场、商场等地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全面消除“四害”孳生条件,科学灭杀鼠蟑。践行良好卫生习惯,清洁室内外环境,清理日常垃圾,清除废弃杂物。

三、摒弃卫生陋习,加强健康管理

   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公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传播“无烟”理念,做好疾病预防。

四、多方协同参与,广泛宣传动员

   全镇各机关单位、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防治病媒生物,开展健康教育,加大活动宣传,加强监督管理,共同做好爱国卫生运动。

扎赉特旗胡尔勒镇人民政府    

                                                                                                     202422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