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部门 > 统计局 > 信息公开目录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1日
  • 部门分类:统计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3-00111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统计局
十六届旗委第一巡察组向旗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01

 根据旗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3年12月19日,十六届旗委第一巡察组向旗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十六届旗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崔雅冰向旗统计局党组书记魏双喜同志传达了孙兴宇书记听取十六届旗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副组长孙丽代表十六届旗委巡察组向旗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旗统计局党组书记魏双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最后,组长崔雅冰代表旗委巡察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旗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9月25日至11月20日,十六届旗委第一巡察组对旗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听取了旗统计局党组工作汇报和第七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专题汇报,顺利完成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下沉了解等各项巡察任务。2023年12月16日,孙兴宇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副组长孙丽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新思想、新精神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业务指导培训,同时加强统计宣传工作。二是压实“一岗双责”,强化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建立健全财务内控制约机制。三是完善工作制度,夯实管理基础。要健全完善工作制度,继续加强数据审核把关,同时加强统计监督执法。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水平。要健全完善工作落实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党组书记魏双喜表示,局党组将把做好旗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对党的政治忠诚,将以本次巡察反馈为重要契机,认真总结以往工作、深入反思当前问题、精细谋改进措施,在整改过程中,每整改一项系统性问题,都会建章立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长效的工作机制。

  组长崔雅冰对巡察整改提出四方面明确要求,强调局党组要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的整改工作任务分工,制定整改方案,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完成整改事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按时报送阶段性整改材料,并对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十六届旗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旗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组组长、旗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旗统计局股室负责人、后备干部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