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报告

来源: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 时间:2023-01-11 09:56:2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局党组高度重视,将政府信息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效能建设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组织协调,股室站队各司其职”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环境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经费保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持续加大社会关注度高的环境质量、环境监管、重大项目审批、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年在旗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03条。微信公众号全年发布1115篇文章。新浪微博全年发布1129篇文章。

)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明确了旗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的责任主体,健全内容发布审核等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要求,使网站信息发布工作有章可循。

(四)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门户网站为主要公开方式,积极向盟生态环境局、旗政府网站报送各类政务信息,同时充分发挥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优势,进一步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确保群众环境知情权。

(五)监督保障情况

建立政务公开情况自查、督查、通报和考核机制,使政务公开考评工作有章可循。对网站信息更新情况进行月度自查,局办公室不定期对网站信息更新情况进行督查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 ( 一) 项

信息内

年制发件数

年废止件数

行有效件数

政规范性文件

26

0

26

二十条第 (五) 项

信息内

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3

二十条第 (六) 项

信息内

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

行政强制

二十条第 (八) 项

信息内

本年收费金额 (单位:万元)

政事业性收费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申请人情

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科研

社会 公益 组织

  

、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本 年度办 理结果

( 一) 予以公开

(二) 部分公开

(三) 不 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 无 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 不 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 获取信息

(六) 其 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 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 

2. 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 纳费、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 公开申请

3.其他

(七) 总

、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审结

总计

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审结

总计

 

 

 

 审结

总计

1

1

1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扩大公开范围、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为全生态环境工作保驾护航。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