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阿拉达尔吐苏木人民政府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扎赉特旗阿拉达尔吐苏木 时间:2022-01-18 15:36:2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扎赉特旗阿拉达尔吐苏木人民政府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苏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旗委、旗政府统一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紧紧围绕全苏木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苏木及时公开了政策法规及大事记等,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严格遵守信息公开制度。2021年,我苏木在全旗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苏木未收到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苏木把此项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了分管领导,由组宣室牵头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设立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人员到位,狠抓落实。

  二是规范制度,提升质量。本着高效、快捷、便民的原则,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及时完善我苏木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同时,规范版面编排、公开时效,努力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维护政府网站的信息权威性和严肃性进一步加强重要政务信息的管理。

  (四)平台建设情况

  2021为加强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根据相关要求,我苏木认真公开的政府信息,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完善和改进政府网站的内容,及时将审计工作的动态和重点准确地向全社会公开。

  (五)监督保障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上,我苏木不断加强日常维护和运行,凡上网公开的信息均由主要领导进行信息审核,相关人员再进行信息发布,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地发布到网站上:

  一是工作考核: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我苏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苏木将政务公开考核情况纳入考核指标体系,并定期不定期对我苏木的政务公开工作进度、公开内容进行督导,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社会评议: 积极畅通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在门户网站上公开咨询渠道,及时回复社会关切方面,做好政民互动、政务新媒体群众诉求回应工作,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责任追究结果:2021年我苏木未出现因信息公开不到位需要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阿拉达尔吐苏木本年度规章0件;行政规范性文件数量0件;行政许可本年处理决定数量为0件;行政处罚本年处理决定数量为0件;行政强制本年处理决定数量为0件;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阿拉达尔吐苏木2021年度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为0件;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本年度办理结果、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均为0件。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阿拉达尔吐苏木本年度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均为0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苏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旗政府信息办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如部分栏目内容不够丰富;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高效;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重点不突出,内容不够全面,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业务不熟悉,监督制约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在今后工作中,我苏木将抓好以下几项工作落实,以强化提升我苏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部分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缺乏全面性了解,主动公开意识不强、个别事项公开还不够及时。

  二是公开意识还有待提高:随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求的不断提升,应进一步增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切实重视和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规范化水平还有待提高。随着信息公开工作的进一步精确化、明细化,对政策、时限、内容等口径的把握要求更加严格,需进一步提高准确把握政策精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二)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内蒙古自治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内政公发〔2021〕1号)和《兴安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兴安盟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兴政公发〔2021〕1号)要求,结合阿拉达尔吐苏木人民政府的工作实际,加大我苏木的信息公开力度、并进一步提高准确把握政策精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