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1-28 21:39:1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组成。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扎赉特旗人民政府网政务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扎赉特旗音德尔镇五四东街路南(原工商局办公楼),邮编:137600,电话:0482-6605508)。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市场监管工作的透明度。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条。(其中政府网站发布信息35条,抖音发布3条,今日头条发布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的要求,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对答复时间、答复依据、答复要求等及时完善。2020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1.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组织领导、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由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局领导为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

2.明确专人负责,创新发布形式和内容。我局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和政务新媒体工作,建立完善的管理办法和编审流程规范,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提高工作透明度。同时,按照要求编制了《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进一步明确了信息主动公开的内容、依据、主体、时限、渠道及咨询、监督举报电话,确保了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时效及时、渠道畅通。新媒体按要求及时更新,不断创新新媒体发布形式。

3.严格保密审查,保障信息安全。我局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认真执行,始终做好保密工作,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发生失泄密问题。所有公开的信息,都严格按照“谁产生谁公开、谁主管谁公开、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实行“三审”制度,严格“先审批,后公开”,未经审批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根据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及时完成旗政府政务公开平台中由涉及旗市场监管局栏目的更新工作。同时,并积极利用新媒体,及时发布各类政务工作信息,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五)监督保障情况

及时调整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以及责任科室,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和各职能股室统筹兼顾、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局面。根据旗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市场监管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和保密审查人员,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本年新制作规章0件;规范性文件本年新制作0件,;行政许可上一年项目数量19件,本年新增0件,处理决定数量8815件;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18件,本年新增0件,处理决定数量192件;行政处罚上一年项目数量1542件,本年新增0件,处理决定数量188件;行政强制上一年项目数量53件,本年新增0件,处理决定数量35件;行政事业性收费0件;政府集中采购4件,采购总金额88.9715万元。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9

0

881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8

0

19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542

0

188

行政强制

53

0

35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88.9715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全面性有待提升;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加强。

(二)改进情况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教育培训,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加强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规范性,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政府信息。

三是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加强市场监管重大政策、典型案件、抽检抽查信息等重点信息的按时公开,及时发布消费警示、科普知识及辟谣信息。

四是进一步做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对企业的基本信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结果、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信息等均要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方便群众查阅,接受群众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