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德尔镇东升市场监管所召开规范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约谈会

来源: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29 16:05:3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有效防范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2022年628日,音德尔镇东升市场监管所召开规范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约谈会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董志生、餐饮股股长刘文才、美团饿了么两家公司负责人及骑手代表参加了约谈会   

    此次约谈会,首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企业负责人就当前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采取的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旗市场局监管局餐饮股股长刘文才就规范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对第三方平台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封签管理办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二是严把平台准入关,严格落实主体审核和信息公示等义务,杜绝“黑作坊”等不法外卖商家。三是加强对送餐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和管理,严格履行“食安封签”的义务。随后,市场局党委委员董志生对网络供餐平台采取的举措和整改情况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要求第三方平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将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要求监管人员认真履职尽责,把网络餐饮监管工作形成常态化,保障公众的饮食安全。

    下一步,音德尔东升市场所将持续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强化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积极探索新的监管举措,形成监管部门与网络订餐平台、入网餐饮经营者的良性互动机制,全面净化网络供餐经营环境,切实提升网络餐饮服务质量安全水平。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