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食品、保健食品宣传活动

来源: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5-20 14:14:3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随着人口老龄化越来越重,保健食品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涉老“食品”、“保健食品”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为进一步扩宽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老年人的食品安全意识,5月19日扎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电影院等人员流动相对较大的场所开展保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保健食品安全宣传册引导公众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同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和专业知识,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某些不法商家利用“健康讲座”、“免费活动”、 “专家义诊”等形式虚假宣传推销保健食品的现象进行了剖析,并向公众宣传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合法产品的鉴别、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和消费陷阱等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轻易相信此类虚假宣传,谨防消费陷阱。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群众识别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