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027)

来源: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 时间:2022-10-14 09:50:2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关于碎石破碎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扎环审字[2022]027

扎赉特旗闫呼格吉勒沙场

单位碎石破碎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碎石破碎建设地点:兴安盟扎赉特旗巴彦乌兰苏木额尔图嘎查项目中心地理位置坐标东经:121度45分38.204秒,北纬:47度2分5.909秒厂区用地面积29646.93m2建设主要内容:原料堆放区破碎筛选区、生活区等项目总投资200万元,环保投资10万元。建设单位扎赉特旗闫呼格吉勒沙场

二、该项目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周围无重要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水源保护区等需特殊保护的地区,不涉及文物、遗址等问题,选址基本合理,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及污染防治措施后,环境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我局原则同意你单位按照报告表中所列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建设。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严格按照报告表中“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运营期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中所列的环境保护措施执行。                                                       

2.严格按照报告表中“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执行并达标排放污染物。

3.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污染防治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4.运营期严格落实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1)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各项环保设施的建设,加强环保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转及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2)严格落实报告表中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喷淋水、运输车辆的清洗水、作业区地面冲洗水进入工区沉淀池,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定期清掏沤肥3)严格落实报告表中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破碎机和筛分机破碎和筛分的同时采用水喷淋,生产过程进行不定期洒水对场内地面进行定时洒水,防止扬尘污染。4)严格落实报告表中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项目生产过程厂界噪声排放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不扰民。优化布局产噪设备,加强运输车辆管理。(5)严格落实报告表中固体废物处置措施。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厂区内散落及沉降的石料,厂区设专职人员进行清扫,回用于生产

三、完善落实企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加强对各项环保设施的运行及维护管理,确保其稳定、正常运行。建立健全各项环保规章制度,建立运行台账。

四、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的联系,扎赉特旗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日常监督检查

五、项目竣工后,要按《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国环规环评(2017)4号的有关规定自主进行环境保护竣工验收,经验收合格后,项目方可正式投入生产,并在全国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信息平台http://114.251.10.205网站上备案。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                                   20221014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