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宣传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1-16 12:59:2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3年春节将至,全烟花爆竹经营、燃放进入高峰时段,为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等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推进市域治理工作,确保全旗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扎赉特旗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宣传活动。

2023年1月4日晚扎赉特旗烟花爆竹企业开展烟花爆竹产品宣传及安全燃放活动,我局接到企业活动报备后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到达木华黎广场进行安全保障工作。

活动期间,我局工作人员对烟花爆竹产品进行质量检查,同时对过往群众进行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宣传,提醒广大群众购买烟花爆竹时要在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正规零售点购买烟花爆竹产品,不要到无证摊点、流动摊点和沿街兜售的不法商贩处购买;应选购药量相对较少、危险性较小的C、D级烟花爆竹产品。燃放烟花爆竹应选择在室外空旷的场地,严禁在繁华街道、剧院等公共场所和山林、有电的设施下、靠近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禁放区进行燃放,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有关的安全规定。

我局工作人员在此次活动中纪律严明、文明值勤、热情服务,尽力宣传,恪尽职守,保障了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到位,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