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8-08 10:23:0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加强全旗干部职工和群众对日常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按照旗委、旗政府安排,旗安委办牵头组织全旗干部职工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通过播放《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救援技能》宣传片和实物演示的方式进行,各地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负责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属地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并联系当地卫生院,由驻地卫生院派医生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救援方式。截至目前,共发给各地、各部门视频培训u盘8个,8月5日,旗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已组织开展培训,参加干部职工人数达到200余人。通过播放燃气安全、汛期触电、灭火器的使用等短视频,让大家了解日常生活中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如何预防,帮助大家熟练掌握办公室日常安全常识,在火灾、山洪地质灾害等发生时如何采取有效的自救及救援;由人民医院专家通过实物演示的方式,现场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强化了全旗干部职工和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和安全自救技能,此项活动持续开展中。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