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卡,服务于民,方便于民

来源:扎赉特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8-17 21:11:1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社会保障卡,服务于民,方便于民

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了落实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社保服务,我旗积极鼓励大家办理实体社保卡与电子社保卡。

社保卡,其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主要作用在于为持卡人提供相应的社会保障。为什么要办理社保卡?因为社保卡应用十分广泛,是一张办事卡,就医卡,银行卡,更是一张民生卡,具有一卡多用的功能。目前第三代社保卡即将通行,除基本功能外还具有以下几种特点:一是更安全;二是容量更大;三是更便捷,三代卡具有非接触读卡用卡功能,应用场景更广,同时具备了开发社保卡在公共交通、就医等领域小额快速支付功能的条件,提升易用性和便捷性;四是更耐用,非接触功能减少了插拔卡片物理损耗,将有效降低坏卡换卡率;五是更规范,为保障“一卡多用,全国通用”,三代卡就卡面及内部结构设计要求更加规范,全自治区统一卡面,统一发行。

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对应,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凭证。它着眼群众需求,回应社会关切,是简化流程,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体现,其主要优点有:一、全国统一,使用范围广泛。二、功能、应用丰富。三、申领渠道多元,简单便捷。四、信息保障安全化。

我旗可以办理实体社保卡的地址:扎赉特旗农业银行(咨询电话:0482—6122949)、扎赉特旗邮政储蓄银行(咨询电话:0482-6124501)、扎赉特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咨询电话:0482-6121028)、扎赉特旗工商银行(咨询电话:0482-6121711、0482-6508023)。我旗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的方式:1.软件商店下载“电子社保卡”APP。2.内蒙古人社APP。3.蒙速办。4.微信、支付宝。5.各类银行APP等多种渠道申领。

小卡片传递大民生,下一步社保卡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应用服务体系将全面建立,积极办理实体社保卡与电子社保卡,持卡群众将获得更为贴心的服务,尽享信息时代的便利!

扎赉特旗人社局

2022年8月15日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