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音频】《扎赉特旗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工程实施方案》解读说明

来源:农科局 时间:2023-03-17 09:06:1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问:《扎赉特旗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工程实施方案》的背景及意义是什么?

答:为了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通过长期承包、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等方式,充分发挥水田连片性高、承包经营者专业技术强等优势,更好适应现代农业需要,实现持续稳定利用,进一步提高水稻生产能力。

问:《扎赉特旗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工程实施方案》中政策补贴是多少?

答:联合验收合格的地块,给予建设改造人一次性建设改造补贴资金700元/亩;自改造当年起每年给予承包经营权所有人后期管护补贴300元/亩,连续补贴15年。享受后期管护补贴地块,需按照每亩每年30元价格缴纳水资源税。

问:《扎赉特旗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工程实施方案》中旱改水种植管护时间是多少年?

答:承包经营权证所有人与所属苏木乡镇签订《后期管护协议书》后,管护期限为连续不间断15年。

问:签订《后期管护协议书》后应注意哪些事项。

:15年内出现水田种植间断、“水改旱”等情形的,依法追究承包经营权证所有人违约责任,土地二轮承包结束后,重新发包产生土地承包经营权属变化,影响原有地块连续种植的,由所属苏木乡镇、嘎查村研究解决,但必须保证连续种植。

政策原文:扎赉特旗人民政府-扎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扎赉特旗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zltq.gov.cn)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