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教育系统开展“扫黄打非”活动

来源:扎赉特旗教育局 时间:2024-02-20 09:08:1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旗扫黄打非办公室文件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校园及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监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24年春节前,旗教育局联合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对校园及校园周边个体商户开展出版物及网络文化环境集中清查行动。

本次检查重点对校园及校园周边个体商户在售图书是否涉及非法岀版物进行检查,清查个体商户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进货手续等资料,同时对个体商户网络文化环境也进行了督导检查。扎赉特旗教育局始终保持对违禁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高压态势,坚决清理各类违禁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严查严办违禁有害出版活动,依法严惩涉嫌违法犯罪分子,防范违禁出版物及网络不良信息流入我旗教育系统,防止在我旗区域内非法印制销售非法出版物,大力扫除宣扬凶杀暴力、封建迷信、黑道帮派等不良出版物,严厉清缴盗版教材教辅岀版物、工具书、畅销书,对发现的侵权盗版线索追根溯源,露头就打。

1708391271822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摸清了我旗校园周边个体商户的经营现状,进一步强化对这些个体商户合法经营的监管,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