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校外培训治理工作(2024年第3期)

来源:扎赉特旗教育局 时间:2024-01-29 16:25:2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扎赉特旗教育局根据兴教监管字[2024]1号文件要求,依据2023年10月15日出台的《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开展违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专项治理行动。

   1月24日--26日,校外培训监管股工作人员,对我旗区域内的校外托管中心(小饭桌)进行全面排查,此次主要排查小饭桌是否存在隐形变异学科类违规补课现象,排查区域有一完、二完、三完、四完、七完、八完、九完学区共计小饭桌28家、校外培训机构5家,其中2家小饭桌疑似违规补课现象。根据现场调查情况,对其负责人提出警告,向其宣讲了关于“双减”的相关政策及《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并对小饭桌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下一步,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对校外小饭桌监管排查,巩固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严厉打击、重点整治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高压之势,震慑之力,持续巩固我旗“双减”工作成效。真正做到减负,还给学生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现公布扎赉特旗“双减”治理监督举报渠道:

1.举报电话:0482-6780035

2.在岗教师参与有偿补课举报电话:0482-6129013

3.举报邮箱:zqxwpxjgg@163.com

4.举报网址:https://www.wjx.cn/vj/YDWTwb2.aspx

5.举报二维码:

3b465feee9e1ad3a46f5facbae701c8f

    减负才能增效,健康才能长效,幸福是最大的成功,人生只有幸福的起点,没有成功的起跑线,教育是日积月累、成才在于点滴的进步,没有捷径、没有弯道。在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的道路上,让我们遵循教育本身的规律,力耕不欺,同心前行,共同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