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使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家长端APP的温馨提示

来源:扎赉特旗教育局 时间:2024-01-18 11:16:5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各位家长朋友:

      2024年寒假已至,为切实维护全中小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卷款跑路”“退费难”等侵害群众利益事件发生,关于规范使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家长端APP相关事宜,兴安盟教育局特作如下温馨提示:

一、APP基本情况

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建设的针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运营的一款APP,设有平台管理端、机构端、家长端等三款面向不同群体的APP。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是面向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款APP,支持查询本地区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地址、运营资质、课程设置、收费标准等内容,是全国统一的监管平台。

二、APP使用的意义

1.规范正规。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提供给家长选择的校外培训机构,都是已合规机构,机构均已取得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者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实现资金监管全覆盖,能够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

2.安全可靠。家长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选机构、选课、缴费,费用会直达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账户。培训机构完成授课,经家长确认同意后,监管银行才会将相应消课费用拨付到培训机构结算账户,真正实现“消付同步、一课一消”,织密资金安全防护网。

3.方便快捷。家长在下载、注册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后,可以通过培训机构名称或项目名称点击搜索您周边的机构,查看培训机构的资质、课程设置、收费标准和评价等相关信息,以便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培训机构。

三、下载方式

方式一:安卓系统手机可在应用市场搜索校外培训家长端进行下载;ios系统手机可App Store中搜索校外培训家长端进行下载。

方式二:使用手机浏览器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下载。

1705547798725

四、使用方式

家长可以使用手机号,通过输入验证码等方式进行登录,随后填写信息(含:学员及监护人信息),选择机构进行购买课程,签署电子合同(线上签名,签监护人名字),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联商务线上支付费用,费用会直达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账户。培训机构完成授课,经家长确认同意后,监管银行将相应消课费用拨付到培训机构结算账户,实现“消付同步、一课一消”。

五、温馨提示

请广大学生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合理安排孩子的寒假生活,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学科类校外培训(语文、数学、英语和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切实减轻孩子的校外培训负担。如果确需参加校外培训,可以依据孩子的兴趣爱好,通过家长端APP合理选择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类等培训。自觉抵制无证无照违法违规运营的培训机构,避免遇到培训机构倒闭或者卷钱跑路,造成经济损失。凡是以折扣、赠送等优惠手段误导家长在资金监管账户以外缴费或续费的行为,请广大家长朋友们高度警惕,坚决抵制,及时向有关单位举报。

六、扎赉特旗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监督举报方式

1.电话:0482-6780035

2.邮箱:zqxwpxjgg@163.com

3.网址:https://www.wjx.cn/vj/YDWTwb2.aspx

4.二维码:

1705547939387

                                                                                                                               

                                                                                                                                                              扎赉特旗教育局

                                                                                                                                                              2024年1月18日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