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合作促发展 职普融通开新篇——扎赉特旗中等职业学校职普融通开班仪式在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一中学举行

来源:扎赉特旗教育局 时间:2024-01-13 12:31:2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 推进“职普融通”工作走实走深,拓宽学生成才渠道,探索多元办学途径,建立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多元立交、合作共赢的培养机制,2024年1月,扎赉特旗中等职业学校与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一中学合作的职普融通班正式成立。

      2023年11月16日,扎赉特旗中等职业学校书记郭凤鹏、副校长鲍金柱、教务主任宋发林等一行到音德尔第一中学洽谈职普融通事项。副校长鲍金柱做了职普融通专题讲座,他从学生学习现状、职教优势、职业规划等方面做了分析讲解,学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了创建职普融通班级的意义,使学生更加清晰地审视自我,重新定位未来发展、职业规划。

       2024年1月7日,职普融通班举行了开班典礼。扎旗中职副校长鲍金柱、教务主任宋发林、高二年级主任陈丽伟及相关任课教师到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一中学,与37名学生(计算机、会计专业)共同出席开班典礼。副校长鲍金柱对学生提出殷切希望。教务主任宋发林鼓励学生要怀揣梦想、努力学习、实现梦想。兴安盟名师、信息中心主任曹玉红(计算机专业)、高二年级主任陈丽伟(会计专业)重点讲解了本专业的学习方法。任课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领导致辞和教师讲解,学生们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发展信心,为后期参加对口升学考试奠定了基础。

       扎旗中职和音德尔一中联合开办的职普融通班,标志着扎赉特旗开启了职普融通,进一步深化了教育改革。相信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探索出立足地方、服务社会的职普教育融通“扎旗模式”,助力学生多样化成长成才,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