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实现全程网办

来源:扎赉特旗政务服务局 时间:2022-08-09 15:18:2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28日,家住胡尔勒镇的王先生在旗政务服务局“蒙速办·一次办”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登录“蒙速办”APP“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专栏,完成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儿童预防接种证、出生落户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核定、缴费、社会保险卡申领6个事项的申请办理。办理事项和涉及审批部门虽然多,但所申请办理的上述事项仅用了1天的时间就全部办理完毕。
       王先生激动的说:“这些事项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去哪办、啥时候能办完,没想到就1天的时间全都办完了,而且是用手机操作,不用提供纸质材料也不用跑任何部门,真的是太方便了。”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全程网办,是方便群众办事、推进政务服务集成化办理的重要举措。通过利用数据共享、系统集成、协同联办,将分散在公安、医院、社区、医保、银行等部门的办理事项重构链接,实现了全程网上办理。旗政务服务局作为总牵头部门,成立了由卫健委、公安局、医保局、民政局和本地各医院相关业务骨干工作人员组成的专班,联合相关部门对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开展了全业务流程网办测试。同时建立了微信群,交流网办过程中遇到的卡点、堵点问题,并确保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能够及时被发现并第一时间响应和联动办理,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真正落到了实处。
       下一步,旗政务服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蒙速办APP和政务服务大厅“蒙速办·一次办”窗口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模式的作用,更好的满足群众多元化办事需求,提供更加优质和高效的便民服务。
图文:政务服务局
编辑:卢宏伟
责编:刘井龙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