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本周创城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来源:扎赉特旗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3-07-07 16:25:3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局成立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李长申为创城工作小组组长,徐耐福、宗福军、苗宝利、陈立忠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各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职责职能,紧密围绕创建目标,主动作为,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发扬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各项目标任务取得明显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单位齐参与”的指导思想,成立了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同时,实行领导协调、定期不定期督查等促进办法,形成了“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全员齐动”的工作局面,有效的保障了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二)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一是学习发动。我局将创建活动的相关会议文件、领导讲话,充分传达到每一名职工,及时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创城的重要性。

  二是会议发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每次重大活动部署和文件待办单下达后,局领导都及时召集相关股室、部门进行传达部署,及时整改。

  三是宣传发动。7月1日至7日,对所属工业企业、商贸流通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宾馆酒店、快递物流等39家生产经营单位发放宣传栏8张、宣传海报600余张、禁烟标识700余份,督促企业按照要求张贴,落实到位,营造健康、清洁、良好的社会氛围;借助我局组织牵头的专项检查组排查燃气隐患的时机,深入各燃气经营企业、餐饮行业宣传创城工作,对张贴紧急标识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通过公众号网络新媒体宣传我局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亮点,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明察暗访,强化监督

 局领导不定期对企业进行明察暗访,坚持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认真处理好企业问题的各类咨询和建议。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爱卫办相关工作要求,立足工作职能、强化工作责任,以“巩固提高、提质增效,长效坚持、常抓常新”为目标,总结成功经验,探索创新机制,不断提高城市建设水平,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